上回挑選監視器的焦距和成像、為什麼影像錄影主機要裝硬碟 認識影像錄影主機的基本概念,這次我們來更深入了解優缺點跟如何搭配監視器~

到底數位影像錄影主機DVR, 網路影像錄影主機NVR, 和混搭型錄影主機HVR該怎麼選擇,

又各自有什麼優缺點呢?

首先要先了解訊號傳輸的特性,我們才能知道數位影像錄影主機DVR和網路影像錄影主機NVR使用上的優缺點

 

數位影像錄影主機DVR透過視訊基頻傳輸:

使用視訊基頻傳輸是最為傳統的電視監控傳輸方式。

基本上就是對0~6MHz視訊基頻訊號不作任何處理,透過同軸電纜直接傳輸類比訊號。

 

優點:短距離傳輸影像訊號損失相對比較小,同軸纜線能穩定的傳輸訊號,安裝佈線價格也比較低廉

缺點:因為訊號能傳輸的距離受到同軸電纜線特性的限制,無法適用於大規模的系統。

通常同軸電纜超過300公尺,影像訊號的高頻分量衰減就會拉的比較大,影像品質就無法有穩定的品質。

 

當距離一拉長、運用此一方式傳輸的系統規模一擴大,

每一路的視訊訊號就需要接一根同軸電纜,然而傳輸控制訊號又需要另外接上同軸電纜,

電纜的結構呈現星形結構,不僅佈線複雜,

傳輸距離一長,佈線量就會變很大,維護成本也很高,系統延展上來說沒有什麼效率

因此此種傳統用同軸電纜佈線的方式,僅適合小型的監控系統和監控範圍。

----------------

網路影像錄影主機NVR透過網路傳輸:

使用網路傳輸是為了解決遠距離監控而發展出來的訊號傳輸方式,

以音訊視訊壓縮格式MPEG-2或MPEG-4或H.264,透過網路傳輸監控訊號。

 

優點:網路訊號傳輸是使用網路視訊伺服器作為監控訊號上傳設備。只要有網際網路的地方,安裝上遠端監控軟體就可監看和控制。

這樣就可以大大改善上述提到同軸電纜拉線線長、視訊訊號衰減的限制,比較能應用在大規模的監視系統與設備上。

缺點:雖然有網路就可以連接上訊號源,但是會受到網路受網路頻寬帶寬和訊號處理速度的限制。

因為ADSL頻寬只能傳輸小畫面、低畫質的影像,

每秒可能只能傳輸幾幀影像,動畫效果會有延時lag的狀況,

因此最後輸出的影像品質不佳,可能就無法做到即時監控

-----------

影像錄影主機DVR、NVR主要分為兩種: 嵌入式和PC式

嵌入式是最多人購買銷量最好的,但到底跟PC式比較起來是有什麼不同呢?

嵌入式DVR,DVR的監控軟體設計較簡單、PC式則功能較多較精美

嵌入式DVR,NVR比較適合小規模的監控系統:

嵌入式的處理器處理能力有限,大部分資源用於視頻影像處理上,只有很小部分資源用於運行監控軟體及軟體介面處理,所以監控軟體相對設計得比較簡單。

PC式DVR,NVR比較適合大規模、幾十路的視訊監控系統:

搭配採集卡的PC式不用說最大優點就是CPU處理能力較強,

搭配WINDOWS或LINUX作業系統,因為有主機板,專門的顯卡也用來處理影像,再加上有大容量記憶體

所以,一般PC式的監控軟體操作畫面設計得遠比嵌入式監控軟體精美,附加功能也更為豐富,可以同時做幾十路數的視訊監控。

-----

其實啊,不論是哪種影像錄影主機,DVR還是NVR都各有優缺點啦,主要還是視自己的監視監控需求而定囉!


快來三明治商行選主機啦~
【類比式監視系統套裝組合: 雄邁DVR主機+任選四支類比監視器】
https://goo.gl/9CEcrQ

【群達 H.264 1080p DVR 主機 4路/8路/16路】
http://bit.ly/2QkcvWa

【聯順 EX2-787 4K UOI 16路 五合一混搭監控主機】
https://reurl.cc/noKLd

---------

🎞️來複習看看今天的影片、分析各影像錄影主機DVR, NVR和HVR的優缺點
主機有幾個接線槽(port)就可以接幾支監視器~

 

arrow
arrow

    三明治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