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在東京的Mr. Friend

星期四下班, 一個打扮前衛的辣妹同事邀我一起去吃喝一杯聽live.

一起先在渋谷吃了最喜歡的沾麵, 柚子口味~

然後同事分享了他最近看的youtuber分享的對她很有啟發的片段,

 “重點就是不要想太多,盡量開啟話題” 是她給我的結論.

一邊吃沾麵一邊聽, 所以接下來她賦予我的任務,

就是在接下來要去的酒吧認識一個新朋友. 這也太難了吧. 好困擾喔.有點後悔答應這個邀約.

(沒錯, 在酒吧能發生什麼好事. 我也一樣懷疑)

 

晚上的live band 是一個英國來的團體,

果然同事很隨意地就跟主唱搭上話了~

只是一句很簡單的”nice sweater”對我來說卻很困難.

我是滿喜歡她的音樂的,

但是要搭話我真的跨不出去!

 

快十點了我真的想回家睡覺了!

還沒達成跟一個新朋友說話的任務, 情急之下只好硬著頭皮拍拍旁邊背對我的人

用一個非常尷尬的對話開始:

“hi 我需要認識一個新朋友”

“你好,我就是 Friend ”

(哪有可能有人剛好就是姓Friend, 這是一個爸爸年紀的人)

所以我們從工作聊起,

他說他是畫家! 這開啟了我想繼續對話的興趣了!

他很興奮的跟我分享了他在instagram上的作品, 是以東京為主題的很有趣的畫!

然後他問起我的工作

實在太不值得一提了。我的工作只是個PM.

其實真的很無聊. 追追大家的排程, 瞭解組織預算什麼的. 應該大家都不是太想聽.

 

然後我也讓他看看我存在手機裡的一些畫

“我其實只是喜歡畫, 但知道自己畫的一點都不好.”

 

結果Mr.Friend看了之後

沈默三秒。。。。

然後告訴我他其實也是一個 PM!

他做跟我一樣的工作, 一樣生活上很多爛事!

但是在閒暇之餘,他開始畫畫, 發洩每天在工作上的事和排遣自己無聊的心情.

當他越畫越多的時候, 他開始分享作品,

“創造一些新的東西很神奇的” 他這樣說.

Mr. Friend 分享了他的PM心情, 還有他的畫家之路, 學習日文, 與中文,

和一些怎麼樣用便宜的方法在原宿展畫, 等等很多故事.

 

在我回家前,Mr. Friend告訴我

”在你畫得越來越多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神奇的力量”

“請你繼續畫”

 

話題停在這裡, 我已經非常受到啟發,

很興奮的是~沒想到我在酒吧裡開啟了一個好的對話.

 

謝謝我的辣妹同事

 

我只是喜歡畫~

arrow
arrow

    三明治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